close

2010年的聖誕節前夕,抱持著一生要看一次雪梨跨年煙火的美夢

我展開第三度的澳洲之行,從十月底開始,我跟其他兩位同行者來來回回討論了無數次行程

我們想玩遍雪梨周邊,也想去墨爾本,更想去世界的中心朝聖

開車去,對於僅僅只有13天假期的我來說,時間明顯太過於壓縮

坐飛機去,三地機票總價八百多澳幣,還沒加上食衣住,感覺是筆大開銷

幾經討論以及詢問另外一位同行的安迪先生後,我們最終仍是放棄了神祕的北領地之行

而北領地探險一事,仍埋藏在我心中,時而蠢蠢欲動

 

2011年1月4日,我回到了台北

馬不停蹄的返回工作岡位,忙碌的公關生活讓剛從澳洲回來的我,壓根兒不想收心也不想面對現實

想要自己開業,想要去北領地冒險,想要離開女人的世界,想要短暫逃脫錢、招募新客以及虛華的工作環境

2011年1月10日,我寫了封信給在澳洲打工度假的艾瑞克

我告訴他我打算利用春節假期,再飛一趟澳洲,但這次,我會直搗北領地

熱血的他,當然一口答應與我同行,雖然當時還得考慮打工的麻煩事,但他還是二話不說的加入了

2011年1月16日,我訂了一張從台北飛墨爾本的單程機票,5月1日啟程,回程日期不詳

短短的13天,其實已經把這趟旅行的骨架決定了

起點墨爾本,經大洋路往北到阿德雷德,接著一路向北直到澳洲最頂端的達爾文,最後乘坐廉價航空返回台北

工作到四月底,勞動節那一天,我要脫離勞工生活,前往澳洲大陸流浪

準備八萬元旅費,走到哪,花光了就滾蛋

如何跟家人交代,跟公司交代,跟自己交代,對當時的我來說,都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確認自己想執行這件事情的決心

 

所以話說回來,流浪需要甚麼準備?需要甚麼心理建設?

其實,就是自己的一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